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报告题目: 负热膨胀材料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 杨梦婕

报告时间: 2023年9月18日(星期一)14:30-16:10

报告地点: 03A403

主办单位: 材料学院

报告人简介:杨梦婕,光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材料学院讲师,毕业于郑州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负热膨胀材料、介电材料、陶瓷基复合材料相关材料的制备与物理机制的研究,在高性能介电陶瓷,介电复合材料的热膨胀与介电性能调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2项。在Ceram Int、Solid State Ionics、J. MATER. SCI-MATER. EL.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EI论文8篇,联合申请并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6项。

主持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2204429,基于氧空位调控的负热膨胀材料热缩机制及可控热膨胀介电复合材料性能研究,2023/01-2025/12,30 万元,在研,主持。

[2] 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232102230130,高性能可控热膨胀介电复合材料制备的关键技术研究,2023/01-2024/12,指导性立项,在研,主持。

(数据更新至2023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