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郑州大学梁二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2-10-23 | 浏览次数:次】

10月22日下午,郑州大学梁二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负热膨胀材料研究进展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师生近200人在线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崔节虎主持。

报告会上,梁二军对负热膨胀材料研究背景、宽温区负热膨胀材料设计、有效电负性概念提出与线性标度率、负热膨胀材料设计的非吸水性判据、平均原子体积概念、相变驱动的巨负热膨胀材料、声学声子驱动的负热膨胀、氧空位与负热膨胀以及负热膨胀材料研究的挑战等方面与材料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整场报告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结束。

此次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加强了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了学术氛围,为增强我院的科研实力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