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郑州大学张晓黎副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编辑:杨守磊 审核:崔节虎 | 日期:2021-05-27 | 浏览次数:次】

5月26日下午,应材料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张晓黎副教授在07A411以“聚合物微孔发泡成型及其功能化和工业化”为题做了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院长郭晓琴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副院长陈雷明教授、赵彪副教授、樊磊、任玉美、杨润、徐东卫、李石磊等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晓黎老师分别介绍了聚合物微孔发泡成型原理、聚合物微孔发泡成型功能化和工业化、低熔体强度聚合物发泡难点及解决方案以及PP超临界CO2发泡成型技术及应用前景。随后,张晓黎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以iPP微孔发泡材料为例,向参会师生详细介绍发泡材料在制备方面的所面临困难和挑战。

报告结束后,张晓黎老师与参会师生就发泡成型关键工艺技术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学术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