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段玉平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编辑:张新房 审核:崔节虎 | 日期:2020-11-23 | 浏览次数:次】

11月21日上午,应材料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段玉平教授在郑州航院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三告厅以“电磁波吸收材料的超构效应”为题做了精彩学科前沿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陈雷明教授主持,材料学院院长郭晓琴教授、曾凡光教授、丁佩教授、赵彪副教授等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段玉平教授以“电磁波吸收材料的超构效应”为题目,从微观、介观和宏观尺度介绍了电磁波吸收材料的超构/途径和效应,并从仿生学角度介绍了电磁波吸收材料的结构调控方法、作用及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段玉平教授和参会师生就“电磁波吸收材料的超构效应”前沿研究领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报告的成功举行,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有助于学院吸波材料方面研究方向的凝练和拓展,准确把握研究领域和国家重大现实需求,对加强我校与国内吸波材料领域优秀学者的合作与交流、促进青年学者的学术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b9046ff4de387ff604ab94903f40b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