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河南省硅酸盐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功能材料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编辑:关莉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1-03 | 浏览次数:次】

为了促进河南省硅酸盐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河南省硅酸盐学会的学术平台优势,作为河南省第十届学术与产业发展年会分会场,河南省硅酸盐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功能材料产业发展研讨会于2020年10月31日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办。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硅酸盐学会指导,河南省硅酸盐学会主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学院、《河南建材》编辑部协办。来自郑州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程学院等高校,以及洛玻集团、洛阳天平分筛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河南省硅酸盐学会郝小非主持,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校长李广慧致辞。李校长首先对领导、专家和来宾致以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是硅酸盐领域内的一次重要学术盛会,也是我校在材料科学领域承办的一次高规格的学术会议,材料学院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热心接待,热烈欢迎各界专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学术经验,提供更多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推动中原的快速发展,促进材料事业蒸蒸日上。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及我校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在会议第一部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赵彪副教授、郑州大学许红亮教授、河北地质大学杨炳飞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高卡副教授、河南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新材料矿产研究所王安书高工及郑州大学朱锦鹏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高熵硼化物陶瓷吸波性能研究”、“g-C3N4/蛭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叶蜡石在金刚石高压合成中的应用研究”、“难熔钨合金的振荡热压烧结制备及工艺优化研究”、“河南省非金属矿材料高值化利用前瞻”及“新型核壳结构YSZ@Cu涂层材料制备及其性能研究”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与学术讨论。

在会议第二部分,洛玻集团技术中心沈洁高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史玉茸副教授、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樊磊博士及张梦雯博士分别做了题为“玻璃池窑新技术”、“几种典型结构发光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光谱剪裁研究”、“气体吸附材料的开发”、“碳化硼陶瓷的振荡压力烧结及其动力学研究初探”及“高性能氧化铝基复合刀具材料的制备及其切削性能”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并与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随后,与会专家召开了“科创服务功能材料产业科技经济融合研讨会”,材料学院院长郭晓琴教授对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领导表达了深切的感谢,表达了与兄弟院校及企业之间共同攻坚克难,促进产学研融合的强烈意愿。洛阳天平分筛有限公司权藏玉、洛玻集团的沈洁等也就企业目前的技术难题与其他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