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上海科技大学郭艳峰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编辑:任玉美 审核 张先忠 | 日期:2019-05-28 | 浏览次数:次】

2019年5月24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新量子材料探索研究组组长郭艳峰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新量子物质材料单晶生长及物性研究》的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陈雷明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会议伊始,陈雷明教授对郭教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郭艳峰教授的学术成就和主要研究方向。

报告中,郭艳峰教授介绍了常压及高压条件下的新量子材料,特别是磁性及超导材料的探索,从材料的晶体结构和磁结构角度理解材料的物理性质。郭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举例讲解了新量子材料单晶的制备手段、形成机理、精密表征手段和工艺优化过程。报告的最后郭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而且要培养实践操作能力的期望。此外,郭教授还表示欢迎同学们加入他们的团队,共同在新量子物质材料探索领域开拓一片新天地。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郭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郭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有关问题,就相关研究问题与我院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