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陶瓷文化学者漆德三老师来我校学术交流

【编辑:高阳 审核 张先忠 | 日期:2019-05-23 | 浏览次数:次】

5月22日上午,陶瓷文化学者和陶瓷艺术评论家漆德三老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作了“陶瓷与科学和艺术”的报告。副校长张锐、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高金章、材料学院院长郭晓琴及材料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本次报告,报告会前学院为漆德三老师颁发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证书。

漆德三老师主要从陶瓷的起源,以及陶瓷的发展历程讲起,介绍和展示了“陶瓷就是中国故事”的内涵。他以生动的史实讲述了陶瓷的起源,陶瓷文化在中国文化史乃至世界文化史上的地位,让广大师生进一步走进陶瓷、了解了陶瓷文化的异彩纷呈。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使同学们欣赏了陶瓷的精美风采,获得了知识和美的无限享受,对陶瓷在历史上和现代社会中的影响有了新的认识,对陶瓷艺术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