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雪峰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编辑:任玉美 审核:张先忠 | | 日期:2019-04-11 | 浏览次数:次】

4月10日上午10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张雪峰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张教授作了题为《原子尺度设计微波吸收材料》的报告,材料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及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陈雷明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前,副校长李广慧、科研处处长程少华、材料学院院长郭晓琴等领导与张雪峰教授就学科发展进行了密切交流。

报告中,张雪峰教授首先介绍了电磁波吸收材料的研究背景,指出“电磁波吸收材料”是提高电子元器件品质的关键,并且电子信息及智能高端行业对电磁功能材料有着急迫的需求。张教授从微波吸收的原子尺度构效关系出发分析了国内外研究动态,指出目前吸波材料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发展跨尺度多重损耗类型耦合的复合吸收体的研究目标。最后,张教授结合自己相关的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异质原子掺杂对微波吸收材料的影响,揭示出原子尺度构效关系是获得高性能微波吸收材料的关键。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有关问题,就相关研究问题与我院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