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任玉美博士为材料学院学生举办学术报告

【编辑:高阳 | 日期:2019-03-06 | 浏览次数:次】

3月5日上午,材料学院任玉美博士在我校05B109教室为2016级材料加工专业学生做了一场题为“超临界CO2辅助过渡金属化合物基二维材料的功能化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研究背景及意义、主要研究工作以及结论与展望。报告首先就二维材料和超临界流体给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从超临界CO2辅助液相剥离二维层状材料、构筑二维异质结构以及二维层状材料的物相调控三个方面做了具体的讲解。在研究工作部分重点介绍了超临界CO2体系对材料的原子结构、缺陷、相变、异质结构筑等方面的影响,以及在光电催化分解水、降解有机物等方面的应用。基于超临界CO2这一绿色化学手段在新型纳米结构的设计、合成与性能方面发展的多种新的制备方法,可以制备常规条件下难以制备的新型功能性二维纳米材料及其异质结构,能够应用到更广泛的光电化学领域之中。

作为材料学院开展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报告旨在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增强学生对功能材料相关领域的了解和兴趣,提高学生对科学创新性研究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