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第十届无机非金属材料专题高性能陶瓷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编辑:高阳 | 日期:2018-08-26 | 浏览次数:次】

8月25日-26日,第十届无机非金属材料专题高性能陶瓷研讨会于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南策文,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晋占平、副秘书长刘捷,《硅酸盐学报》副主编李敬锋、翟继卫,河南省科技厅自然科学专项基金管理办主任杨梦琳,大会执行主席、我校副院长张锐和副院长李广慧,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等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的200余名知名专家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我校承办,主题为“高性能陶瓷”,主要围绕功能陶瓷材料、功能氧化物薄膜、先进结构陶瓷与陶瓷基复合材料、多孔陶瓷材料等的合成、制备及表征等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研讨会设立“功能陶瓷”和“结构陶瓷”两大分会场。“功能陶瓷”分会场就高性能室温热电材料、储能多层陶瓷电容器研究、铌酸钾钠基无铅压电陶瓷的发展与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研讨,“结构陶瓷”分会场就燃烧合成快速制备陶瓷材料、极端环境下应用的超高温陶瓷材料、尖晶石型透明陶瓷研究新进展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展开交流,总计开展学术交流报告近60个。

本次会议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由我院教师和研究生承担。中国硅酸盐学会对我院师生员工对会议的服务和贡献做出了高度的赞扬,我院师生也在本次会议中与我国无机非金属领域的专家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提高了自身的学术水平的同时,也展示了我院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