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我校材料学科张锐教授再次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全球“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

【编辑:刘长红 | 日期:2018-11-05 | 浏览次数:次】

日前,英国皇家化学会(RSC)2017年度全球综合化学领域“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揭晓,我校材料学科张锐教授继2016年度之后再次入选。

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于1841年成立于伦敦,在化学国际交流、主办化学期刊、会议、科学研究、教育以及向公众传播化学科学知识等领域享有盛誉。作为学术性及职业机构,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一直致力关注化学科学发展,开发化学应用以及传播化学知识,并为职业化学家设定较高的资格标准和行为规范。

为彰显中国作者对国际化学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英国皇家化学会将旗下四十多本期刊(分八个领域:Materials, Organic & medicinal, General chemistry, Biological, Analytical, Energy & Sustainability, Inorganic, Physical)发表论文的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将2015、2016年发表的文章在2017年被引次数在所属领域全球排名前1%的名单进行筛选,整理出通讯作者第一单位是中国机构的作者名单。

以我校材料学院赵彪博士为第一作者,张锐教授为通讯作者的相关成果,连续两年入选该榜单标志着郑州航院在化学、物理和材料交叉研究的成果处于国际前沿,受到国际国内同行的关注和认可。

2017年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

http://blogs.rsc.org/china/2018/10/29/2017-%E9%AB%98%E8%A2%AB%E5%BC%95%E4%B8%AD%E5%9B%BD%E4%BD%9C%E8%80%85-3/?doing_wp_cron=1540961276.241319894790649414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