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Andreas Terfort教授学术报告举行

【编辑:张先忠 | 日期:2018-10-20 | 浏览次数:次】

10月20日上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蓝天书院共同主办的全英文报告会“法兰克福大学的表面化学研究及德国高等教育现状”在大学路校区A楼401报告厅举行。报告由德国法兰克福大学Andreas Terfort教授主讲,来自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蓝天书院以及郑州大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Andreas Terfort教授是法兰克福大学无机与分析化学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于防污层或者新型传感器材料的自建单分子膜的研发。博士毕业于雷根斯堡大学,师从H. Brunner教授。博士后在哈佛大学G. M. Whitesides教授课题组完成,随后担任汉堡大学教授。先后在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德国化学会卡尔·杜伊斯堡纪念奖等若干荣誉。

报告会上,Terfort教授以“Outer and Inner Surfaces: Surface Chemistry in Frankfurt(法兰克福大学的表面化学研究)”为框架,介绍了法兰克福大学在自建单分子膜、(生物)化学传感器及电化学传感器等方面的制备、表征及应用研究进展。随后,Terfort教授围绕德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并以法兰克福大学为例,从入学申请、学习进程、大学生活等方面,向师生们全面地介绍了德国高等教育及中德学生交流项目等相关信息,开拓了广大师生的视野,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开阔的国际视野、流利的英语表达是未来人才的必备技能。Terfort教授不仅带领大家学习了最前沿的专业研究,而且将大家带入英语学习的情感语境中。Terfort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和逐步深入的讲授方式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多名同学围绕讲座内容与Terfort教授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