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陈雷明副院长为我院全体教师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编辑:庞瑞 审核:陈雷明 | 日期:2021-04-02 | 浏览次数:次】

4月1日下午15:00,材料学院副院长陈雷明教授在08C503做了题为“如何做好教学大餐?——专业知识+课程思政”的专题报告,讲座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忠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陈雷明教授以“如何做好教学大餐?”为切入点,针对课程思政的意义、教育部文件内涵、有效经验、工作要求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陈雷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通过层层递进的分析,诠释了工科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要注重强化学生工程理论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通过一些列生动的案例,指出学生通过课程学习获得的思想、方法比知识本身更重要,教师可以在教学过程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教学相长。

随后,张先忠做了总结发言,进一步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强调高校承载“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通过本次报告会,学院教师进一步建立了课程思政意识,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到课程思政能让知识的传授有滋有味、妙趣横生,课程思政可以做到如盐在水、润物无声,有力地推进了学院课程思政的全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