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通知

【编辑:庞瑞 审核:陈雷明 | 日期:2021-03-09 | 浏览次数:次】

各位老师:

校虚拟仿真中心在OA发布了“关于申报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通知”,请各教学系部组织老师学习、阅读文件,结合实践教学要求认真思考,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行业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创新实验教学方式方法,积极申报。以下为通知正文:

各学院(部):

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我校实验教学优质资源的建设与应用,为学校虚拟仿真类一流课程建设打好坚实基础,现决定开展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工作。请学校各有关单位,结合我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组织相关教师积极开展申报工作。

一、建设目标

提升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质量,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推动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利用先进可靠的实验研发技术,开创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打造稳定安全的开放运行模式和敬业专业的实验教学队伍,持续改进实验评价体系,实现显著示范的实验教学效果。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要坚持需求导向、应建则建的原则,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行业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创新实验教学方式方法。项目建设可通过校企合作,提高项目建设水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申报项目应坚持“能实不虚”,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至少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际参与的交互性实验操作步骤须不少于10步。项目建设参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标准。

3.对于已立项的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不得申报;对于2018-2019年获得校级立项,但未按照要求结项的教师不得申报。

4.申报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应确保符合相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可以完全对外公开服务。

三、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部)按照要求认真开展遴选工作,并于2021年3月29日前统一将以下材料报送至02B103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华康民OA工作便签。

1.《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基本信息统计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

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五份)

联系方式:华康民15037187838

附件:1.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请书

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汇总表

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基本信息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