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材料学院关于做好本学期期初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通知

【编辑:庞瑞 审核:陈雷明 | 日期:2021-03-02 | 浏览次数:次】

各教学系、部:

根据校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关于做好本学期期初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根据本学期工作计划,现将学期初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学期教研室活动计划

各教学系、部制订本学期教研室活动计划,教研室活动计划须明确活动内容、时间和地点,在时间安排上应根据校历避开节假日,并由各部门负责人在3月10日12:00前将教研室活动计划(一式两份、签字)(附件1)报送教学办,同步发送电子版给教学秘书。

2.本学期教案检查工作

教案是教师组织课堂教学活动的重要依据,是保证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基本保障。为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任务,加强教学工作规范,保证和优化课堂教学质量。从即日起,重点检查本学期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的课程教案,要求教师必须备齐教案内容的1/3以上。请各教学系、部负责人安排本部门教师提前进行自查和互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并在3月10日12:00前将教案检查情况统计表(一式一份、签字)(附件2)报送报送教学办,同步发送电子版给教学秘书。学院教学督导组将随机抽查。

3.本学期课堂教学听课工作

为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加强对课堂教学环节的监督指导,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郑州航院听课(看课)制度(修订)》(校教【2019】124号),请各位教师在6月20日前,按照制度认真听课,做到真实、客观、公正的交流、评价,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做好听课记录,填写听课统计表,并以教学系、部为单位于6月25日前将本学期教师听课统计表(附件3)和对应听课记录单报送教学办,同步发送电子版给教学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