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物理教研室召开应用物理专业学生座谈会

【编辑:陈冬霞 | 日期:2019-04-04 | 浏览次数:次】

4月3日,物理教研室在08C503会议室召开应用物理专业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袁庆新和陈雷明老师共同主持。15、16、17、18级物理专业本科生代表和物理教研室教师代表共举行4场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培养方案、课程设计、教学方式几个方面展开讨论,特别是从学生的视角广泛收集对以上内容的感受和意见。

会议中,各年级学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建议。老师们及时记录并认真参与讨论。学生们的共同话题主要集中在学期课程时间安排、课程学时数、课程针对性、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学生还希望通过一些有效途径来增加对物理专业的认知;通过教师的有效引导来培养对专业的兴趣;通过专业培养的各种渠道及时获得就业信息和考研信息。

通过这次师生座谈和交流,物理教研室获得许多来自学生的重要信息,并共同商讨出一些有效的解决方案。这些信息和方案有助于进一步开展物理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明析了教学改革的方向和思路,对后续课程改革、培养方案的修定以及OBE培养模式的建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