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2-05-23 | 浏览次数:次】

5月22日下午,我院在03B101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大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忠、副书记王薇、学工办主任景正茂、辅导员李英哲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张先忠首先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表示祝贺,对大家四年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的成绩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每一位同学要心怀梦想、勇于追求,牢记母校培育之恩,誓做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嘱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初心,追逐梦想;第二,希望大家能够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第三,希望大家坚持原则,坚守底线。最后,张先忠要求同学们时刻保持一颗奋斗之心,在新起点上开新局,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心系母校,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王薇指出,各位同学要珍惜老师、同学之间的情谊,以青春无悔、斗志昂扬、积极乐观的心态走出校门。同时提醒毕业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和文明离校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禁出现酗酒滋事、晚归、夜不归宿、损坏公物等不良行为,鼓励毕业生通过各种健康文明方式表达自己的离别之情。

李英哲就毕业生诚信教育和毕业生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办理有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鼓励其尽可能提前完成还款;对于提前还款有困难的毕业生,提醒其要注意按时还息还款,以免影响个人的征信记录。同时勉励毕业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在毕业后努力工作和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景正茂就学校的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就业派遣、档案户口转移、党组织关系转接和学院2022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指出,今年就业形势十分严峻,鼓励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同学要珍惜学校提供的就业机会,积极应聘。

会后,老师们向毕业生发放了制作精美的毕业生纪念册和水晶印章。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广大毕业生充分感受了学院对毕业生的深切关怀,让即将离校的材料学子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母校的未来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