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08-21 | 浏览次数:次】

根据我校《关于在抗疫救灾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8月19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景正茂带领参会同学一同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的一封信》的主要内容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相关要求,接着由在本次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郭晴、徐潇洒、张宇、张聪慧、米浩轩同学依次发言。这些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当地参加抗洪救灾和抗疫的志愿服务经历,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活动最后,景正茂就本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支部全体成员做到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思所悟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二是要做好个人防护,要在严格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和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参与防控;三是提升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创新志愿服务形式,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助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对支部成员的思想教育,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