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05-22 | 浏览次数:次】

5月20日下午3点,我院在05B103举行第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张先忠、副书记王薇以及第一期青马班38位优秀团员青年参加此次仪式,开班仪式由分团委书记刘瑶瑶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薇详细讲述了本期青马班培养方式与内容及管理条例,她谈到青马班教育的内容包括理论、红色教育、社会实践和总结报告四个方面。同时,指出考核成绩是由日常表现和考核内容的完成质量两个方面进行的。根据表现情况,评选优秀学员,加强后续跟踪培养。同时淘汰不合格学员不予结业。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条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2020级材料4班董俊威同学代表第一期青马班学员发言。他在发言中阐述了他对本次培训学习重视并郑重承诺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决维护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坚决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

张先忠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本期“青马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从开展“青马班”的目的、意义和青马班培训内容、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张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学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他要求同学们时刻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衡量自身,确立正确的价值观、价值立场并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接着,他谈到,青马班是提升每位同学意识和素养的平台,青马班成员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应该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将理论学习体系化,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青年应胸怀祖国、热爱祖国、奉献祖国, 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最后,张书记衷心地希望青马班的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要“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材料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国旗班班长马欢同学以“红旗渠精神”为题进行了青马班第一讲的讲解。他从四个方面入手,讲述了红旗渠的故事和现实意义。红旗渠兴建伊始就是为了发挥党团员,党团组织的作用,加强思想教育,使党员,团员,成为走在前列的带头人。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的青马班开班仪式的成功举行,加深了学员们对“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进一步了解,为今后团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图片:郝翔

文稿:史达宁胡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