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3-26 | 浏览次数:次】

3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了“挑战杯”专题讲座。院团委书记刘瑶瑶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文件解读,并就相关提问作出解答。

她强调“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赛事之一,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大学生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同时也是新形势下国家对高校学生骨干培养提出更高要求的体现。

会上,刘瑶瑶分别从参赛对象,作品申报要求及组别,评审规则和时间节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该通知,并强调了三点注意事项。从以往经验看分组问题至关重要,她强调,以合理分组和层次差异为落脚点,注重合理搭配,来丰富作品组别,增强作品广度。并着重强调了资格审查标准,并用以往在资格审查中出现的问题举例,叮嘱同学们务必仔细研读。最后她还对专利申请的流程进行了相关指导以求得效率的最高化。

该培训会解答了同学们对于通知的疑问,强调了易被忽略的事项,增强了同学们必胜的信心,为接下来取得优异成绩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