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河南省委党校义务宣讲团尚方超博士为我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编辑:王 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1-19 | 浏览次数:次】

11月19日上午10点,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史部尚方超博士走进我院,在东校区演艺厅义务为我院师生作《深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省委党校机关党委副书记于洋、我校副校长李广慧、材料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党课。党课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忠主持。

于洋首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微党课,在近10分钟的时间内,通过一幅幅感人图片和富有激情的演讲为我们讲述了省委党校义务宣讲团多年来积极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热心社会公益、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暖心画面和精彩瞬间。

尚方超博士以为什么讲社会主义史、党史,还要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为引,围绕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深悟马克思主义的真谛;学习党史、深悟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与坚强领导;学习新中国史,深悟民族复兴的艰辛历程与光明前途;学习改革开放史,深悟新的伟大革命的波澜壮阔与发展优势四个方面,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之问。尚老师以其渊博的学识为基础,讲解激情生动,语言通俗易懂,内容丰富详实,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奋斗历程和中华民族的选择历程,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选择。

张先忠对于洋、尚方超两位老师的党课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师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开拓、勇于拼搏,要将前辈和英雄作为人生的榜样,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