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副校长张锐为我院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

【编辑:王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7-02 | 浏览次数:次】

6月30日下午2点30分,副校长张锐通过钉钉的方式为材料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履职尽责》的线上专题党课,副校长李广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同材料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党课。党课由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主持。

党课上,张锐围绕理解初心使命的内涵本质和强化履职尽责的时代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奋斗历程,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指出,理解初心使命的内涵本质不能仅仅停留在字面上,应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新中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结合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全面深入系统学习理解,体现在每一位党员能否做到履职尽责,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各个方面。

张锐指出,履职就是履行本职工作,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基本要求,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体现在“四个坚持不懈”上,即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的校风和学风;第二体现在课程思政贯穿教学的各个环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融入到每类课程上,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第三体现在言传身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让学生实实在在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

张锐指出,尽责就是尽到发展责任,是时代要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理念引领各项工作,每一位材料人要关注七类的发展:即国际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学校的发展,材料学院的发展、个人自身的发展和学生的发展。张锐要求材料学院各位党员教师要做到:第一坚持学习,通过系统的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的综合本领;第二主动作为,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主动落实;第三乐于奉献,履职尽责,忘我奉献。

最后张锐号召大家一起坚定信念、凝心聚力,一起培育大境界、锤炼大心胸、塑造大格局、成就大作为,发挥钉钉子精神,勇毅笃行,拼搏以成。

党课结束后,我院党政领导和各位党员均表示本次党课意义深刻,结合实际,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明确了学习目标,增强了党性修养,为材料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