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6-28 | 浏览次数:次】

按照《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校党〔2014〕57号)文件精神及《郑州航院党校入党培训课教学大纲》(校党校〔2016〕1号)要求,材料学院党总支于6月5日至6月15日举办了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5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培训。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线上课程、自学录像、线上讨论、课后作业、学习心得等多种教学形势开展。

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党总支副书记王薇、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刘瑶瑶、辅导员景正茂分别讲授,共14个学时。张先忠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章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作为开篇,为学员们开展了党课第一讲,讲述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王薇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向学员们解释了什么是理想,什么是信念,并要求同学们上好必修课、学好新知识、当好实干家。景正茂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发展工作细则>解读及发展流程简述》为题,对发展党员过程中5个阶段25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刘瑶瑶重点介绍了《党章的十大修改精要学习》,并带领学员们进行党课学习心得的交流和讨论。

在党课培训过成中,学员们不仅完成了影视教学的观看任务;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党的十九大报告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宗教事务条例》等书目;并就疫情期间所展现的制度自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完成了学习心得的撰写并达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分要求。

 

材料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班计划,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同时也为我院党员发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