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党课

【编辑:赵彪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5-08 | 浏览次数:次】

5月6日下午,材料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赵彪的主持下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网络视频学习会议,带领大家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重点讨论了当前国内外的一些防疫措施。

2012年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疫情发生后,党始终遵从这一思想,积极为国内外防疫贡献力量,如: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甄别出病原体并第一时间分享有关病毒基因序列;与世界分享经验,给外界提供了重要参与;与世卫组织等国际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向全球140多个国家提供医疗物资,我国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团结合作的精神,全力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展现出对人类的高度责任感,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

会议的最后,赵彪表示,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在抗疫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就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迎来真正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