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战疫下的我国制度优势”专题党课

【编辑:杨鹏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4-28 | 浏览次数:次】

4月21日下午,材料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通过钉钉直播召开“战疫下的我国制度优势”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杨鹏主持,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四点。一是彰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应对和化解各种危局和困境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最根本最重要的原因是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越是在重大斗争的时候,越是能充分显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我们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样要彰显和发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二是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一座座防控坚强堡垒,密布起一道道防控严密防线,这是我们最深厚的力量基础。三是彰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彰显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提供可靠保证。四是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坚持全国一盘棋,举全国之力全力应对,汇聚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党课后,同志们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也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