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麻华丽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4-27 | 浏览次数:次】

4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以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开展,本次党课的题目为:“战役”当前,作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

支部书记麻华丽同志从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几个方面,让大家明确了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希望党员同志们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儿努力奋斗。

在自主交流阶段,各支部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交流抗“疫”故事、明确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陈雷明同志说:疫情就是一面镜子,让我们感受到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疫的情景,中国抗疫取得的成功,强化了民族的自信心,我们要把这种自信带到课堂,让同学们感受到做为中国人的自豪。许坤说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来看,让我们深刻领会到“四个自信”的理论意义和科学内涵,身为一名党员教师,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张新月同志说:疫情期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明确自己的责任与双重使命,做到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短信及班级群消息认真教育引导学生,注意个人卫生与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