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面对疫情,我们这样做”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会议

【编辑:白中义 | 日期:2020-03-29 | 浏览次数:次】

2020年3月28日晚19:30,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钉钉群”开展主题为:“面对疫情,我们这样做”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白中义及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白中义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致全体学生的第二封信》,并告诫大家,目前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家期间不仅要按时上课,完成学习任务,而且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制度,尽量不要外出,避免感染的可能。白老师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同学有所学、有所思,同时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勇担当,高站位、守纪律。疫情当前,国家不仅有效地控制了国内的疫情,还积极援助了国际多个国家的战“疫”,体现出了大国的担当和情怀;我们周边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的事迹,无论是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从事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这些“逆行”而上的身影中,也有很多90后、95后,这些同龄人更是我们青年学习的榜样。此刻,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具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社会担当,遵守学校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

二、勤学习,不松懈、竖目标。作为学生,我们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任课老师们已经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网课资源,在家学习更是考验我们自律性、自觉性的时候。如何利用好这个漫长的假期静心思考、学习沉淀,如何更有效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科研,显得尤为重要。当下的疫情,正是告诫我们青年一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从未过时,强悍的病毒,最终在我们神勇的科学家面前“束手就擒”不正是很好的证明吗?“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国家的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志存高远,众志成城。

三、不信谣、不传谣,强身心。最近一段时间国际、国内均存在一些不切合实际的谣言,一些虚假信息更是满天横飞。我们作为年轻人会接触到很多的社交软件,每天会浏览大量的新闻、信息,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提高自己鉴别虚假信息的能力,严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杜绝做谣言的“二传手”。学校暂未开学,大家也要坚持和规划合理的体育锻炼,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每天坚持“指点天下”按时、实事求是健康打卡。

随后,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全体预备党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和所做。其中,预备党员林振坤说:“目前的疫情状况不容乐观,作为应届毕业生,没有特别重要的事绝不出门,安心在家写毕业论文,不出门,也许是目前最好的防疫措施。”预备党员张铭轩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给身边的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一个榜样,坚决服从当地政府的防疫措施,并尽可能的向身边的人传递疫情防控措施,尽自己可能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等。

最后,白老师再次强调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几项措施,告诫大家要遵守纪律,保持身心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