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河南省委党校义务宣讲团王春亮博士为我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12-26 | 浏览次数:次】

12月26日上午10点,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史部王春亮博士、副教授走进我院,在东校区演艺厅义务为我院师生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工党员及研究生、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此次党课。党课由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主持。

王春亮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题,围绕中国问题的历史传承、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社会主义的曲折探索、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华民族的光明前景五个方面,以中国历史发展为基线,结合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事件与人物,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新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迎难而上的发展史、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砥砺前行的创业史、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奋进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语言风趣幽默、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刻生动,为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张先忠对王春亮教授精彩的党课表示感谢,他要求广大师生要深刻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从党的奋斗史中提炼人生启示、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不忘求学初心、牢记时代使命、肩负民族重任,努力学习、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强化了我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了解,增强了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必将用行动传播新时代新思想,将实现自身价值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