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统战部副部长李庆丰为我院教师上统战专题培训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12-06 | 浏览次数:次】

12月5日下午15:00,统战部副部长李庆丰受邀为材料学院全体教师上统战工作专题培训,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专题培训由党总支书记张先忠主持。

李庆丰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首先,他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更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第二,李庆丰介绍和分析了我校民主党派的情况,讲解了申请加入民主党派需要符合的条件。他强调要理顺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第三,李庆丰就宗教工作的开展进行讲解。他说到,我们要办社会主义大学,要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上,一要尊重学生的宗教信仰;二要明白宗教信仰自由是相对的。同时讲到,国家也在大力倡导宗教的教规教义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我们应严格按照“五个禁止”的要求,明知底线,做好学校宗教管理工作。

李庆丰对为学校民族宗教等各项工作作出努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学校各项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