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材料学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12-06 | 浏览次数:次】

“赵彪同志,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2009年12月,你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开启了你的政治生命,在你党龄10周年之际,材料学院党总支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校争光,为党旗添彩”,党总支书记张先忠这样说道,随后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给赵彪同志手中。“今天我过‘政治生日’,非常兴奋也很激动,充分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责任,我一定更加努力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赵彪激动的说。

12月5日下午4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活动和学校特色品牌,材料学院在08C503会议室举行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副校长李广慧作为普通党员出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丰为全体党员做统战工作专题党课,分享国庆观礼感受。

专题党课上,李庆丰为大家分享了学校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一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受到表彰激动的心情,特别是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亲身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说到,荣誉的背后是全校师生一棒一棒接力奋斗的结果,也体现了学校对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视。“我们坚信,只要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李庆丰最后说。

活动现场,庄严而又不失活泼,大红的贺卡、温馨的祝福营造了浓浓的暖意,七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别接过党总支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政治生日”对自己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作为一名党员同志,一定会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好党员义务,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守信仰为党添彩。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进一步重温入党初心,明确努力方向,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人文关怀,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党员们在党的温暖关怀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到学校综合改革的事业中,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