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编辑:王 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12-04 | 浏览次数:次】

12月3日下午3点,材料学院在08C5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副校长李广慧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材料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学院实际制订了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领导班子通过集中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赴新乡刘庄史来贺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领导班子深入各教研室、所属党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扎实交流研讨,党总支书记张先忠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张先忠代表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从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四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四个方面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的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找准了自己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开诚布公,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

李广慧指出,材料学院此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要求,准备充分,做到了问题聚集、严肃坦诚、实事求是。下一步,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大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做好师生服务;对于主题教育期间尚未解决的问题,要拿出有效措施持续整改;同时他还强调,材料学院领导班子要有创业干事的劲头,要对标国内一流,要敢闯敢干,要成为师生满意、干部信赖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张先忠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责定位,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切实取得让广大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