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编辑:王 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5-10 | 浏览次数:次】

5月9日晚,材料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薇在05a303做了《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材料学院分党校第一期5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课堂上,王薇书记提问了同学们什么是理想信念并告诉大家理想信念犹如精神之“钙”,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就是靠精神之“钙”铸就的。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的行动引领和精神支柱,标识着政党的奋斗目标、价值追求和精神动力,是党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的集中体现。而现在的大学生普遍缺乏坚定的理想信念,缺少追求理想的实践。材料学院的学生们需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追求理想。接着她又为大家介绍了坚定理想信念的楷模,两弹元勋邓稼先和扎根农村一心支教的青年典范袁辉。最后她呼吁同学们向榜样学习,争做有坚定信念,有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的新青年。

至此,材料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为期半个多月的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不断学习党的基础知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同时也强化了同学们的政治追求,坚定了理想信念。

C0BD

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