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15级毕业生教育大会

【编辑:白中义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4-10 | 浏览次数:次】

4月10日上午,我院2015级毕业生教育大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顺利召开。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院长郭晓琴、党总支副书记王薇、院长助理陈雷明、2015级辅导员白中义、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王薇副书记主持。

会上,张先忠对2015级毕业生即将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座的同学们作为材料学院的首届毕业生,是材料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第一个接力棒,希望大家做好应有的担当和表率。他要求同学们首先要懂感恩,感恩母校和老师对自己的辛勤培养,把对母校的爱化作自己不断奋斗的源泉和动力,二要有志向,立鸿鹄志,立爱国志,把个人的成长与报效祖国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坚守,不断增强克服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和能力,在攀登科学高峰的道路上,不怕失败,勇往直前。他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记住自己来自材料学院,来自郑州航院,希望大家不忘本源,不忘母校。最后,他希望大家珍惜剩余的大学时光,做好对于未来的规划,并祝愿同学们都有美好前程。

陈雷明老师就毕业论文等学业方面的情况进行说明。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认真完成实习报告及毕业论文,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充分准备,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论文初稿,并在修改、定稿,顺利通过答辩。

白中义老师就学院最近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具体的要求。白老师将毕业生的就业、升学、待业情况,学生宿舍排查谈话情况以及毕业实习返校情况进行了简洁的汇报。接着,他又对毕业季的人身安全方面做了一些举例说明,特别是违纪结伴旅游、违纪饮酒、违纪擅自离校、违纪打架斗殴等方便。同时宣读了有关外出、请假的各项规定,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学院规定与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避免被诈骗和误入传销。特别强调,今年就业形势依旧严峻,鼓励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同学要努力抓好机会,及时关注就业信息群的招聘信息,抓住在校期间的黄金就业机会。另外,针对小学期选课、考试方面,告诫同学们严禁替考行为。

此次大会的召开有助于增强毕业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毕业生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合理规划余下的校园时光,并严格要求自己,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论文等相关事宜,顺利毕业,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