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编辑:张先忠 | 日期:2019-03-29 | 浏览次数:次】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我院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3月26至27日,我院组织开展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辅导员刘瑶瑶、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张先忠首先就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生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心理委员应在不断完善自我的前提下,及时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在班级同学出现心理危机事件时,能够准确、迅速上报。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辅导员刘瑶瑶对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她从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职责定位、独特优势及关键点进行了讲解,并对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委员要关怀的对象、何为心理咨询、心理咨询的原则、哪些人需要心理咨询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析,她鼓励大家多学习相关心理学知识,以提高心理委员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3月27日晚全体心理委员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团体辅导。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是我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一项举措,有利于充分调动和发挥心理委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他们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为我院以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