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心手相牵,共克时艰”资助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2-04-21 | 浏览次数:次】

全院同学: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普及资助知识政策教育。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学u眼资助工作实际,决定举行“心手相牵,共克时艰”资助征文比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征文主题

“心手相牵·共克时艰”

二、征集对象

材料学院全体在册学生。其中,所有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国家三金、校内奖学金奖励、国家助学贷款等),特别是疫情期间获得资助的在校学生和毕业生要全部参加本次活动。

三、征文内容

结合“心手相牵·共克时艰”主题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或身边人接受国家资助(含国家三金、校内奖学金奖励国家助学贷款等)、自强不息的拼搏故事;以激励在校的莘莘学子,勤奋学习、诚实守信,立志成才、为国奉献。

四、征文要求

1.稿件须紧扣主题要求,可以第一人称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讲述身边获得过国家资助(含国家三金、校内奖学金奖励)的同学、朋友等人的成长经历;稿件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2.除小说外体裁不限,题目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

3.格式要求:

(1)征文名称居中,字体为方正小标简体二号;

(2)征文内容字体为仿宋小三号,字符缩放为100%,字符间距、位置为标准;

(3)页边距:上下各位2.54厘米、左右各位3.17厘米;

(4)段落:对齐方式为两段对齐,大纲级别为正文文本,左侧右侧缩进为0字符,特殊格式的首行缩进为2字符,段前、段后间距为0行,行距为1.5倍行距;

(5)文章落款注明“姓名-学号-学院-电话”。

4.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5.作品报送时间:作品电子版于5月5日前按照“年级-资助征文-份数”的标题,以年级为单位,由各年级辅导员助理将参赛作品(电子版)压缩后报给学院资助助理廉政政。学院对征集到的稿件进行评选和表彰奖励,并在其中择优推荐参加校赛。

五、奖励设置

本次征文比赛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出优秀奖征文一、二、三等奖若干项,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材料学院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