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爱家乡,寻年味”活动的通知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02-03 | 浏览次数:次】

各团支部、团支书:

寒假过半,即将迎来春节,在这个具有丰富民族文化内涵的传统大节即将到来之际,材料学院决定开展此次“爱家乡,寻年味”专题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寻找更多年味,挖掘家乡春节特有的优秀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面向材料学院全体同学,活动时间为2021年2月3日—2021年2月26日。活动有以“爱家乡,寻年味”为主题的大扫除投票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以及读书打卡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年味,展示家庭温馨气氛、家乡特色。同时活动还为优秀的作品设置了奖项。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年新气象,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寻找家乡的特色文化,为春节增加年味。

一、活动主题

“爱家乡,寻年味”

二、活动对象

材料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2月3日—26日

四、活动内容

(一)春节“爱家乡,寻年味”大扫除

上传大扫除视频及结果照片(打扫视频内容需上交打扫前,打扫过程中以及打扫后的模样,三段视频剪辑成一段视频;照片只需上交一张打扫后的即可)至各团支书,整理照片后在两个工作日之后开启投票。

(二)春节“爱家乡,寻年味”主题视频征集

参与者在符合当地抗疫要求的情况下,寻找家乡中的年味。将自己在春节期间看到的听到的亲身体会到的年味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自己家乡的风采。视频的内容可以是特色小吃,特色风俗,家庭中的日常等等,内容不限,需要贴近现实且为原创作品。

(三)春节“爱家乡,寻年味”读书打卡

自活动开始时,参与者每天在在指定QQ群上传读书打卡内容(视为一次打卡),打卡需要满14天。

五、活动要求及规则

1.视频内容需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2.视频格式:MP4 照片:jpg

3.视频标准:1920*1080

4.照片标准:1080*2408

5.时间要求:1-5分钟

6.打卡文案:材料学院“爱家乡,寻年味”读书打卡DayX (X为打卡天数)

7.进入指定读书打卡QQ群,每天完成阅读后在QQ群中点击每日打卡应用进行记录。

8.读书打卡内容可以分为各科学习成果,政治性内容以及读书笔记,读书笔记应不少于200字,字体干净整洁,内容积极向上。

六、评比及奖励方式

评比方式:参赛照片将上传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参赛视频将由分团委进行评选,最终由网上投票50%,评委打分50%评选出最终获奖名单。

奖励方式:凡参与者均有PU分发放且三项活动均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