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材料学院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活动的通知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1-19 | 浏览次数:次】

全院同学:

接学校资助中心《关于开展郑州航院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的通知》,结合我院资助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现将我院本次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

三、活动组织

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安排

作品创作投稿时间:11月19日至11月30日;

学院表彰时间:12月1日至12月8日。

、活动形式

征集短视频作品、图片作品、文字作品,开展作品评选和主题宣传。

、作品要求

(一)内容

作品内容须紧扣“助学·筑梦·铸人”主题,重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关注脱贫攻坚政策给家乡、家庭、个人带来的深刻变化;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二)格式

短视频作品长度1分钟以内,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4格式;图片作品可以是宣传画作品,也可以是摄影作品,一张图片,5M以上10M以下,JPG、BMP、GIF、PNG格式均可;文字作品体裁为记叙文,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字数不超过2000字。所有作品须另附2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

(三)作品报送

参赛者的作品要以班级为单位,以“序号+班级+参赛者姓名+作品类别”命名,连同短视频作品汇总表(附件1)、图片作品汇总表(附件2)及文字作品汇总表(附件3)一起,打包为压缩文件,压缩文件以“学院+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命名,于12月1日之前,由各班班长报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景正茂老师处08实验楼C504房间),参加学院评审

评审评奖办法

学院将成立评审小组,于12月1日--8日期间,对参选作品评选活动,按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和奖励,并推荐到学校参加学校评审,同时,通过学院官微进行宣传展播。

、作品使用

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学院拥有获奖作品管理使用权。

各年级、班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引导鼓励同学们参与此次活动,扩大活动参与面和受益面。通过学院审核的作品,参赛者可以登录中青在线网站活动专区(http://news.cyol.com/xwzt/node_68914.htm)提交参赛作品.

                                                  材料学院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