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材料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团员推优工作的通知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9-07 | 浏览次数:次】

各团支部:

正常推进我院团员推优入党工作,经上级团委研究决定,材料学院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团员推优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优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纲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二)年满十八周岁的团员,参与团内生活一年以上,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及团课培训,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

(三)积极要求入党,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以上,入党动机端正,充分领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若未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但未满三个月的,不能参加推优选举。

(四)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能够模范履行和正确行使《团章》规定的团员义务和权利,带头完成工作、学习任务,模范地遵守团的纪律。

(五)符合团员推优入党条件,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团组织可优先推荐。

1.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2.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

3.各类奖学金获得者。

4.获校级以上奖励的先进青年。

5.抗击疫情等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团员。

(六)学习成绩优良,工作勤奋,团结同学,严于律己,师生评价良好。

(七)积极参加校、院、班活动,德育成绩符合院(部)相关规定。

(八)遵纪守法,自强自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九)凡是已经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不能再次参加推荐

(十)凡是在处分期的的同学不能参加推荐。

二、推优分配比例

班级

团员总人数

推优人数

推优候选人

19180201

36

4

6

19180202

41

4

6

19110701

36

4

6

19110702

39

4

6

19180101

32

3

5

19180102

36

3

5

19180103

33

3

5

18180101

40

3

5

18180102

36

2

4

18180103

39

2

4

18110701

40

3

5

18110702

39

2

4

37

备注:参考团员教育评议结果、各级团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网络直播活动、战役活动、学四史和回信精神活动等共青团工作情况而定。

三、团员推优程序

(一)确定推优对象。

1.团支部委员会研究梳理符合推优条件的团员情况,由团支委进行综合评议(包括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听取群众意见,研究确定推优候选对象,推优候选人数应是推优名额的1.5倍左右。

A疫情期间有重大贡献的优先推荐

B对团支部有重大贡献的优先推荐

C原则上挂科者不得竞选,但对疫情、志愿者服务或团支部有重大贡献的挂一科也允竞选。

D如果存在满足条件且在志愿者活动或科技创新等方面有重大贡献,但班级名额不足的,可以提供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1438942057qq.com,情况属实可以考虑增加名额。

(二)推优选举:

  1. 召开线上团支部大会线上会议召开条件为参加线上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团员应超过本支部应参加线上的有表决权的团员总数的三分之二使用钉钉召开视频会议,并进行无记名投票

  2. 团支部书记在线宣读本次会议议程以及推优标准和条件;

  3. 经团支委研究决定的推优候选人按抽签顺序进行线上介绍情况

  4. 通过线上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推优候选人进行民主投票,投票结果应由本团支部无利害关系人公开唱票、记票确保会的公正性及严肃性;

  5. 投票后现场公布名单(票数统计完成后,得票数超过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二分之一有资格当选,按照票数由高到低排序,票数高者当选;若得票数出现并列情况,无法确定当选人时,则需进行重新投票)。

  6. 会议记录和候选人得票情况各团支书记录于《团支部工作手册》。

    四、材料报送:

    团支书将开展的线上团支部大会的截屏以及投票截屏和确定好的名单建立一个文件夹,命名为xx团支部压缩后于9月13日前发送至组织部任翊豪同学(qq号143894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