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材料学院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6-02 | 浏览次数:次】

各教研室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20)86号)精神,结合我校《关于“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内容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校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广大教师群体,严格坚守师德规范,科学防控理性引导,主动做好家校沟通,积极参与线上教学,高质量完成好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展现出担当作为、百折不挠、勇于创新、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为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与热情,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师德教育系列活动,激励和号召全校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自觉践行河南教师誓词,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以“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参与师德征文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真情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重点展现抗疫期间,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万众一心、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开拓创新、勇担重任的精神风貌。

(二)组织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成绩突出的单位和教师个人,挖掘遴选出一批具有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的师德师风优秀典型案例。突出师德教育活动的创新性和有效性,围绕典型案例和突出事迹材料开发师德教育课程资源。

三、报送要求

各基层分会要组织教职工撰写,经初审后,于6月30日前材料将报送学院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308594505@qq.com。(材料请注明单位名称、教师姓名和联系电话,征文每篇2000字左右)。联系人:庞瑞。

                                                                材料学院工会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