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材料学院“勿忘129-青年心怀家国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12-04 | 浏览次数:次】

全院学生:

1935年12月9日,在北平爆发的12.9运动,是广大青年爱国学生在中国共产党地下党组织领导下的一次伟大的抗日救亡运动。它在全国人民中,广泛地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政治主张,表达了中华民族的共同意志和要求,推动了全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的蓬勃兴起。长期以来,学生们的爱国热忱和奋不顾身的救国行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振兴中华而奋斗。为纪念12.9运动,现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开展“勿忘129——青年心怀家国梦”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目的:

本次活动主要是牢记过去,学习先进精神;立足现在,锻炼完善自我;展望未来,肩负历史使命。在新的时代里,一二.九运动也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准则;崇尚科学、严谨求实、科技创新、奉献社会是我们一致的追求;“感恩、责任、奉献”成为时代的主题。在此之时,我们缅怀一二九运动,至此时机,我们倡导一二.九精神。

二、征文主题:

勿忘129——青年心怀家国梦

三、报送时间:

2019年12月4日至12月9日22:00

四、报送方式:

按要求将电子作品(附件)发送至1438942057@qq.com

团支书报送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发送至1438942057@qq.com

五、征文对象:

材料学院全体学生

六、活动主办单位:

材料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

七、征文相关要求:

征文要求:

1.文体不限,分小说、诗歌、散文、记叙文、杂文五类。

2.作品题目自拟,内容积极健康。以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为主题,突出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勤于学习、善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3.语言流畅,文字精炼,紧扣主题,1000字以上。

4.参赛选手按要求在报送作品时间内提交电子作品(格式如附件,并将附件一重新命名为班级加姓名,例如19180201xx)(要求:标题宋体二号字体,正文仿宋体三号字体,行间距28磅)

比赛奖励: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将文章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将文章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材料学院团总支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