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材料学院首届“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编辑:王 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11-25 | 浏览次数:次】

全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营造“三全育人”格局,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根据《郑州航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文件精神,经研究,材料学院决定举办首届“微党课”大赛。现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党的历史、党章党规等内容,注重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注重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注重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下列主题)

1、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新时代青年的当代担当

3、航空报国

4、国家前途与个人发展

5、高科技竞争对专业学习的启示

6、我的奋斗史

二、参赛对象

全院教师。

三、制作要求

1、主题突出。作品题目自拟,围绕《郑州航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中主要内容的六个方面,选准一个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运用名人、名师等先进典型和榜样,体现航空特色,注重育人实效,讲好中国故事,要论点明确、论据充分,力求时代性和针对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

2、体现微型。授课材料要秉承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质,深入浅出,入情入理。每个作品时长为5-8分钟,讲稿要注重原创性,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

3、表达流畅,使用普通话。语言清晰、流畅,精神饱满,讲授节奏感强,富有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鼓励使用多媒体、教具等辅助工具。

四、大赛安排

本次“微党课”大赛时间从2019年11月到12月,可单独参赛,亦可团队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12月25日前将“微党课”作品报学院党政办公室庞瑞老师,命名为“微党课+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学院党总支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五、组织领导

1、各教研室、实验室要加强指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全体教师踊跃参与微党课大赛活动。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每个教研室、实验室选报不少于3件作品。

2、宣传推广,深化普及。学院党总支扎实做好微型党课普及和深化提升工作,并积极做好延伸拓展,进一步扩大微型党课的覆盖面。


                                              中共郑州航院材料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