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编辑:李英哲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2-10-16 | 浏览次数:次】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美丽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激动、欢快的气氛。在多媒体教室、会议室里,我院师生围坐在一起,共同倾听领袖教诲,共同见证伟大时刻,共同感受时代脉搏。大家认真聆听、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把握新时代十年的建设成就和国家未来发展蓝图,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

党委书记张先忠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做出的重要总结,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悟、贯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培育出越来越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工办主任景正茂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们要全面、深刻、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帮助青年学生早立志、立大志,教育青年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培养青年学生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关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提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更要明确自己的使命担当。要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教师张涛表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们要做好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时代教育者,我也将立足本职工作,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贡献自身力量。

2022级苏镜懿同学是一名团支书。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再次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我听后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用新的思路、新的面貌、新的方法来迎接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要勇敢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2022级毛果同学的家庭已经成功脱贫。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的家庭顺利脱贫,生活越来越好,在大学里我又得到了国家助学金的大力资助,心中的感动无以言表。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牢记党的恩情,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知识,在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