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2-09-30 | 浏览次数:次】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校党组字[2022]7号)文件要求,9月29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在08A305会议室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参会,非党员班子成员、处级以下党委委员列席会议,校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李玉红到会指导。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忠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认真的准备工作。一是制定实施方案。院领导多次研究部署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制定了详细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深入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深刻领会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院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会前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本单位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营造了良好的会议氛围。

会上,张先忠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聚焦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对标对表,逐条梳理,深入剖析问题及原因,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玉红对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和召开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省委巡视整改主题,对标对表,深入查摆了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从不同角度剖析了问题的根源,也从不同方面明确了整改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在会上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自我批评见人见事,有血有肉,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进行了思想交锋。勇于帮助同志认识错误,批评他人真刀真枪,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既是一次严肃的政治体检和思想洗礼,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在思想上政治上进行了集中补钙,在工作中作风上进行了集中加油,收到了相互警醒,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她强调,希望班子成员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会议成果转化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实际行动,更好发挥领导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张先忠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效果。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团结,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果,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积极工作,在实现学校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的进程中作出材料学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