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10-15 | 浏览次数:次】

10月8日至14日,第十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在美丽的上海交通大学如期举办,我院张新房、钟发成老师带领三名学生组队参赛。经过两轮复赛和一轮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学子秦怡恒、蔺子鑫、郭佳萌分别取得了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学生参加了复赛、决赛,参赛人数再次创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目前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国内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是全国大学生交流学习、实践实训实战的平台。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方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致力于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学生的金相技能,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学生静心、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近年来,在学校创新创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无私奉献,学生努力拼搏,连续多年组队参并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凸显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发展方面的积极成果,提升了学院的社会知名度,扩大了学校在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