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训华老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10-01 | 浏览次数:次】

9月30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训华老师以钉钉直播的形式为我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的专题党课。

课程伊始,孙训华老师以9.30国家烈士纪念日为引子,回顾了自建党至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方面所做出的艰辛探索和付出的巨大牺牲。随后,孙训华老师结合今年河南省暑期爆发的洪灾疫灾,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无论是面对革命战争年代凶残的敌人,还是今天面对汹涌洪水和突发疫情的双重侵袭,毫不畏惧、勇于担当,第一时间奔赴前线与洪水和病毒作斗争,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互帮互助、共克时艰。这些行为和表现进一步诠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民族精神,凸显了我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和“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

最后,孙训华老师希望全体学员要继承和发扬这种伟大的民族精神和家国一体的价值追求,守初心、立大志、担大任,心中有国,胸怀大爱,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和才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