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党史践初心,爱心助残绽青春—我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07-19 | 浏览次数:次】

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残障儿童传递温暖,7月12日至7月16日,我院“满天星”阳光助残实践团在学院团委书记刘瑶瑶的带领下,走进濮阳市南乐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

7月14日上午,郑州航院材料学院向南乐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仪式在南乐县特殊教育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南乐县副县长刘冰、我院党委书记张先忠、党委副书记王薇、河南跃龙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俊、北京同创盈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震、南乐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胜强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南乐县教育局副总督学扈建美主持。

刘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乐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爱心人士及郑航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郑州航院与南乐特校举办社会实践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更多的人关心支持特殊教育,南乐县委、县政府将会作为坚强后盾给予支持和帮助,并期待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结合我校特色,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进行航空史的讲解,带领孩子们畅游航空文化馆并带他们了解校园中的航空元素,和孩子们一块手工制作并发射水火箭,在他们一双双充满希望的眼睛中看到了对神秘天空的向往,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航空梦的种子。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手语唱国歌,传递爱国情”的活动,经过多次练习,孩子们都可以熟练地进行手语国歌的表演,伴随着国歌的响起,我们在孩子们坚毅的眼神中看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

因部分残疾儿童无法适应学校集体生活,南乐特校特设8个送教班,共计62名学生,每天通过送教上门的形式对他们进行教育。7月15日,志愿者们与南乐特教老师一起走访了3个乡镇、14个家庭,进行送教上门活动。在送教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给孩子们带去了精心挑选的礼物,表达了对他们的关爱,同时通过与家长的交谈,开展了残疾儿童的家庭情况、受教育情况专题调研等。

在走访过程中,大家看到了特教老师对孩子们的殷切关怀,体会到了特教老师的艰辛,更为特教老师的敬业精神和大爱情怀感到钦佩。无声的交流胜过有声的告白,特教老师们就像母亲一样将孩子们保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也像桥梁一样架起了孩子们通往未来的繁华大道。

今年“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是我院学生第三次走进南乐特殊教育学校,三年来,材料学院为孩子们多次捐赠爱心物品,邀请特校师生走进郑州航院开展游学活动,让特校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青年大学生的亲情和牵挂,感受大学文化的熏陶,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