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2020年度基层团支部述职评议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02-04 | 浏览次数:次】

为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激发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充分发挥团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我院于2021年2月3日晚八点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团支部书记钉钉线上述职评议会议。本次会议由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瑶瑶、各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团员代表共74人参与,会议由材料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闻帅主持。

会议采用各团支部书记PPT线上述职的方式进行,各团支部书记分别从团学工作情况、工作的不足之处、工作总结和新学期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报告,详细讲述了2020年度的工作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并讲述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与思路。会议的最后,刘瑶瑶老师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点评。

刘瑶瑶老师首先对各团支部述职报告进行了简要说明,肯定了各团支部书记的努力和进步,同时也提出了相应问题及未来展望。她向各基层团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引领;二是夯实基础团务工作,提升支部凝聚力。三是激发创造活力,提高服务本领。她指出,各团支部要对所存在的不足进行一定的改善,以此为契机,在团组织生活的活动方面不要拘泥于形式,要加强沟通,发挥团支部的作用,共同进步。同时希望各团支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言论,做到言行一致,还应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各团支部书记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昂扬的斗志,致力于我院团学工作之中。

2020年度基层团支部述职评议会议的成功举办,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新要求的实践。通过述职,让各团支部之间相互学习,通过评议,形成良性的竞争风气,有利于加强团组织建设。会议的开展也为各基层团支部在新一年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深入推动了我校共青团事业的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