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01-14 | 浏览次数:次】

1月13日上午9点,材料学院在08C5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广慧到会指导。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参会,非党员班子成员、处级以下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忠主持。

按照校党委要求,材料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制订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到所属党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征求邮箱,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党委在认真梳理问题的基础上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张先忠代表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并从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四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成员之间坦诚相见、诚恳的指出了每个人存在的问题,共同表达了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期盼,达到了查摆问题、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广慧指出,材料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议程和内容符合校党委要求。他要求对征集的师生意见建议一定要做好梳理,找到归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时回应师生的关切。他结合材料学院本年度工作的难点和重点,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凝聚全院智慧破解发展难题,主动对标校内外好的典范,用发展凝聚人心,提前谋划好材料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以优秀的成果为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单位授权做出应有贡献。

张先忠作表态发言指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牢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意识,围绕学院实际找短板、破难题,促发展,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思想水平和领导水平,提高执行力,团结带领全院职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