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团校培训暨青马班培训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2-07 | 浏览次数:次】

12月1日至6日,我院分团委根据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于07c201开展了以“恪职乐务,促凝立楷”为主题的团校培训暨青马班培训,以此加强我院团员学生的建设,提高团员学生的自身素质,增强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培养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能经得起风浪、耐得住考验,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作风优良的学生骨干。参加此次陪训的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忠、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薇、19级辅导员景正茂、文法学院副院长刘敏教授及大二学生骨干。

本次培训共分为五讲。第一讲由刘敏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主题为大变局下的世界趋势与中国的战略选择的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近代世界政治局势的变动、危机以及机遇和挑战等,增强了爱国意识以及政治觉悟。第二讲由景正茂深入解读材料学院学生管理的制度,使学院的管理更加有效合理,同时也让团员学生起到带头作用,给予学院制度权威性。第三讲由王薇向同学们阐述团员学生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希望学生们恪守学生本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能力责任、树立奉献意识,加强纪律要求,并且全力团结合作,提高工作效率。第四讲由张先忠向同学们讲解工作方法,以自身经历教导团员学生要多和老师交流,多见、多学、多做,不忘初心,勤勉做事。最后一讲则是由民航学院志愿者团对同学们进行礼仪宣讲,分为见面礼仪、介绍礼仪、名片礼仪、站姿礼仪、坐姿礼仪、行走礼仪、指引礼仪、座位礼仪八项,随后对女生进行化妆培训。礼仪培训提高了学生的礼仪规范,使学生成为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礼仪文化的倡导者。

此次培训结束后,同学们们纷纷表示,要将学生组织作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充分认识自身职责与纪律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明确划分职责,优化岗位设置;树立担当意识,明确监督职责。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提高了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引导大学生骨干矢志成才报国,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