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期末考风考纪暨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2-20 | 浏览次数:次】

期末临近,为了严肃考试纪律,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营造良好考风,提高学生诚信意识,材料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学风考风建设实际,认真部署和开展学生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于12月15日至18日期间,分别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诚信考试和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召开年级大会,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学校《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纪律及违纪处分的相关规定,要求全体学生在考试过程中要服从监考老师安排,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同时提醒学生要提前做好复习备考。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2018级兼职辅导员张先忠指出,诚信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质,并引用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一句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教育学生一定要认真复习,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2019级辅导员景正茂结合身边考试作弊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提高诚信意识,认清考试舞弊行为后果的严重性,诚信考试。并就宿舍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等事项作了强调,提醒学生要强化安全意识,规范用电,坚决拒绝使用违规电器,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此外,学院还要求各班召开诚信考试和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会,组织班级同学认真学习《诚信考试承诺书》内容,并按要求在承诺书上进签字。

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和学生安全教育是材料学院的一项常规工作,事关学生的安全成长成才。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和安全意识,严肃了考试纪律,促进了学院良好考风的形成。